close

赤朽葉家的傳說 

這本就是和蒲生邸事件包在一起的另一本,
本來期望不太想不到也滿好看的,
看博客來的書評都對於這本書打著媲美「百年孤寂」,
對這本書期望有點高而顯的有點失望,
但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本,
因為我覺得百年孤寂有點太沉重,
這本我就覺得沉重剛剛好。

故事的內容是描述赤朽葉家三代女性的故事,
擁有預知能力的外婆,
曾是少女暴走族後為知名漫畫家的母親,
以及生於現代的曈子這三個名女性的人生,
外婆那一代的女性重要的就是生兒育女,
雖然外婆做的不只如此,
後來還成後整個家族的精神支柱,

而母親那代年輕時瘋狂叛逆,
卻在家裡最需要她時突然的轉變,
成為撐起家族的重要關鍵,
正是說明那個時代女性的刻苦勞,
和正好是多變的時代。

瞳子的故事雖然是平凡了一點,
但卻正好寫到我有同樣的疑惑,
「媽媽的年代,或是我這個世代的部分年輕人,
全都忍耐著成為社會的一份子,但我就是做不到。
我沒有從父母身上遺傳到在這個社會生存的能力和覺悟。
世上到處都有不開心的事,但我卻沒有做好為此受傷的覺悟和信心,
只是不斷逃走。」瞳子的世代反映的就是時下日本也包括台灣年輕的世代,

三段故事,說著不同世代不同的無奈,
但也告訴我們應該找的目標,
活出我們獨特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ne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