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爸爸媽媽總是會說,
誰誰家的小孩怎麼又乖又聽話成績又好,
我想我一定要努力,
讓他們誇獎我,
但我努力考了九十幾分,
媽媽還是會說,
就差幾分了為什麼不考一百,

我很乖的每次放學都很快的回家,
爸爸就說怎麼不多去走走,
看看別人怎麼生活,
可是當我難得跟同學出去玩的時候,
媽媽就會說怎麼那麼晚才回來,
玩瘋了阿。

當我慢慢長大,我才發現,
原來不管我做什麼,
爸媽還是覺得別人家的小孩好,
很奇怪那個人的成績沒我好,
讀的學校也沒我好,
爸爸會還是說:
「她很乖都幫會她父母做事很乖。」
總是粗心的我,
那天很高興記得幫媽媽把瓦斯爐擦乾淨,
想說媽媽會高興的吧,
可是媽媽一進來卻說:
「地板好髒,怎麼沒掃一下。」
他們總是很容易的看見別人的優點,
卻只看見我的缺點。

我知道這是通病,
我也常常覺得好像別人的東西特別好,
可是當我們家有客人來住的時候,
我還是忍不住比較感慨了一番,
原來我再怎麼努力,
還是別人家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ne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