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子,一看就捨不得放下的好書,
難怪好多人推薦。

會覺得女主角跟我很像,
有點茫然,想逃離現狀,
可是也不知道什麼才是自己要的,
她以為自已很愛跳舞,
但卻遇到瓶頸就想放棄,
被太多框架圍住,
反而跳不出本來的天份
還好有卓教授這個伯樂。

女主角都以卓教授,
那麼嚴格是在追求完美,
其實不是,她所追求的是生命力,
所以天堂才是有缺憾的,
就像男主角他擁有所有人都羡幕的完舞姿,
卻有著最大缺憾。

我喜歡女主角跟穆先生鬥嘴的段落,
有好多都說我的心聲,
就像是「不管你是那一代的人,上一輩的人都要稱你為頹癈的一代」
老是被說成是草莓族的這一代感同身受,
不過我自己也老是會說現在的小孩越來越誇張之類的話,
所以也難怪。

作者的文筆真得很好,
她在形容女主角把留職薪單撕碎的那段我超愛的,
「小紙片見風飛騰,展翅而去像一隻隻的蝴蝶。」
大概是我想也想不到的吧,
這是看中文小說精采的地方,
可是我很少看的原因,
有的我太深,我根本沒法體會,
這本不會即時看不懂書裡的隱喻,
仍是一個精采好看的故事。

跟著心裡的燕子,就不會迷路,
因為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燕子。
---------------------------
書名:燕子
作者:朱少麟/著
出版社:九歌
出版日期:2005年08月15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ne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