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書太多,時間太少 

我想是一本愛書人都會很有共鳴的一本書,
看這本書的時後,我都會突然覺得作者的這個行為我好像也會有,
但是我沒他那麼嚴重就是了。
作者寫到他在拿到對自己胃好書的時後,
總是迫不及待想看完,又想太快看完,
心裡會有那種好朋友要離去的愁暢,
可是我通常還是忍不住的把他很快看完,
然後二三天內都在回味這本書,
然後感嘆下次遇到這種好書是什麼時後。

還書裡提到說,
你永遠也猜不透你的讀者會不小心迷住你書的那一點,
什麼都有可能,
也許是一個熟悉的名字、或是你也有同樣的經驗,
所以我也就不小心迷上了,作者那個不太愛閱讀的老公,
我覺提到他的地方我都覺得很有趣。

我滿認同作者的一點是,
他不會用看書有多少好處來切入,
跟我想的一樣,不是愛看書,
就自認為這是多有氣質活動,
我覺得對我來說看書,
就像看電視打電動一樣是休閒活動,
只是社會觀感比較好而以,
在書的最後作者也小小的幽默了自己一下,
作者立了一個讀書計畫在這一年內每個星期都要看一本書,
他是做到了,
但他要沒注意到家附近博物館己經要暫時搬家了,
這個消息還是地方上的大新聞,
可見在好的事太沉迷也是不行的。
--------------------------------------------
作者:莎拉‧尼爾遜/著
譯者:施清真/譯
出版社:台灣商務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ne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