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去銀行辦點事,
做完正要高興的回家的時候,
保全過來就指這遠處坐位旁的柳汁,
說是我忘了帶走的,
我當下也沒聽了很清楚,
就回頭看了一下,
想說我也沒忘了什麼阿,
就要在走出去,
他還是欄下我再說了一次,
我看見了柳汁旁邊有位小姐指了指指自已,
我想就沒我的事了阿,
想不到保全拒然還說柳汁是我的,
這時後我就想說問清楚好了,
果然是柳汁阿,
我就開口說那不是我的是那位小姐的,
他盡然還說不是吧,是你的吧,
我在回頭是看了那位小姐很激動的在比了比自己,
這時保全才肯讓我走。

這是一件小事,我也沒怪那個保全,
我想說的是,為什麼他不肯相信我說的呢?
而且也有人承認是自已的阿,
是因為他先入為主,那個保全已經認定那瓶柳橙汁是我了,
所以別人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
人常常犯這種錯,尤其是自認為聰明的人,
我也犯過這種錯,所以當下只是覺得那個保全很糗,
沒有任何怪他的意思。

我爸爸也是常常我跟他說什麼他都不懂阿,
我就會越來越激動,
甚至有時後我跟他說我不大聲,
我都覺很他聽不進,
老想的自己是對的,
就聽不見別人跟我們說的話,
關心也會變傷心,
有時我們要擺脫偏見很難,多用點心聽別人說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ene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